許勤在保定檢查調度防汛備汛工作

2020年08月13日08:22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原標題:許勤在保定檢查調度防汛備汛工作

8月12日,省長許勤在保定現場檢查調度防汛備汛工作。他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各項防汛舉措落到實處,在防汛一線體現責任擔當,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據省氣象台提供的信息,8月11日晚到13日,我省多地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目前降雨主要集中在保定南部、石家庄、滄州中西部、衡水、邢台、邯鄲。截至12日11時,降雨區平均降雨量為21.3毫米,有32個監測站點超過100毫米達到大暴雨級別。省防汛抗旱指揮部辦公室已於11日晚下發緊急通知,啟動防汛Ⅳ級應急響應。許勤在易縣安各庄水庫、曲陽孝墓水庫現場檢查入庫水量和泄洪准備,要求當地領導和水利部門負責人加強科學調度,確保水庫安全和下游安全。他從易縣到唐縣一路沿線查看雨情,與市縣負責同志共同研究調度防汛舉措。許勤說,這輪降雨來勢急、覆蓋面廣,各級各部門不能有絲毫麻痺,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和王東峰書記要求,繃緊防大汛、抗大洪、搶大險、救大災這根弦,嚴防死守、全力應對,以戰時狀態抓緊抓實抓細防汛備汛各項工作。保定人口多、山區多、河道多,又緊鄰北京和雄安新區,防汛責任尤其重大。要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提前轉移山洪易發區、地質災害重點地區的群眾,寧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萬一。要把山洪地質災害易發區、河道險工險段、蓄滯洪區、城市內澇點、旅游景區等部位作為防汛工作重中之重,搶險物資、救援力量全部到位,隨時做好處置險情災情准備。要通過廣播、電視、新媒體、短信等平台滾動發布防汛防災預警信息,提高全民防范意識。各級領導干部要坐鎮一線、靠前指揮,省市縣鄉村各級責任人24小時在崗在位,加強重大事項和突發事件信息報送,確保預警及時、反應迅速、處置有力。

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檢查調度。(記者王成果)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