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本科提前批B段一志願投檔

國家專項計劃優質生源集中

2020年08月12日09:28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本科提前批B段一志願投檔

8月11日,河北省高招錄取進行本科提前批B段一志願投檔。

該批次中,文史、理工類裡最受關注的是國家專項計劃,作為面向農村貧困地區定向招生的專項計劃,定向招收集中連片特殊困難縣、國家級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的考生。文史、理工類214所院校投放計劃近3000個。

今年國家專項計劃中,大部分院校生源火爆,文史類37所院校、理工類129所院校投檔線在600分以上。文史類中,北京大學650分、清華大學644分、復旦大學642分、中國人民大學637分、浙江大學633分、北京師范大學628分、南開大學625分、廈門大學625分、武漢大學624分、中國政法大學624分、對外經濟貿易大學624分﹔理工類中,清華大學690分、北京大學688分、北京大學醫學部681分、復旦大學681分、上海交通大學679分、浙江大學679分、中國人民大學676分、中國科學技術大學675分、北京航空航天大學675分、南京大學674分。

據了解,國家專項計劃只是給貧困地區農村考生提供更多的升學機會,沒有減免學費和畢業后必須回生源地的政策及要求,被錄取的新生可自行決定入學時是否遷轉戶口。

今年河北省高招擴大了藝術、體育類招生平行志願實施范圍,凡使用河北省藝術統考成績或校際聯考成績作為專業成績錄取並執行河北省平行志願統一投檔規則的院校或專業,以及使用河北省普通體育類專業測試成績作為專業成績錄取的院校或專業,均實行平行志願投檔,本科安排在本科提前批B段錄取,設一、二兩個志願,每個志願可填報10所院校,每個院校可填報6個專業志願。總計1322所院校在這一批次藝術、體育各科類中投放了招生計劃。

河北省依據考生綜合成績從高到低的順序,逐個依次檢索考生院校志願進行投檔。綜合成績計算方式為:體育、美術、音樂(含聲樂和器樂)、舞蹈、書法學、服裝設計與表演類的院校(專業)中,綜合成績=高考文化總成績×0.3+(專業成績÷專業滿分)×750×0.7﹔戲劇與影視學類、播音與主持藝術的院校(專業)中,綜合成績=高考文化總成績×0.7+(專業成績÷專業滿分)×750×0.3。其中,高考文化總成績均含政策性加分,結果四舍五入保留3位小數。如果考生綜合成績相同,依次比較高考文化總成績(含政策性加分)、語文、數學、外語成績,所有成績均相同,則全部投檔。(記者馬利)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