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東峰與上海交通大學黨委書記楊振斌一行舉行工作座談

2020年08月12日08:1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發揮比較優勢 深化省校合作 齊心協力推進重大國家戰略落地實施

王東峰與上海交通大學黨委書記楊振斌座談時強調

發揮比較優勢 深化省校合作 齊心協力推進重大國家戰略落地實施

許勤參加座談

8月9日至10日,上海交通大學黨委書記楊振斌一行來石家庄,與石家庄市簽署《上海交通大學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全面戰略合作協議》。10日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與楊振斌一行舉行工作座談。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參加座談。

王東峰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向楊振斌一行表示熱烈歡迎。王東峰說,上海交通大學是我國歷史悠久、實力雄厚的知名大學,長期以來為我國培養了一大批高端人才,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作出了積極貢獻。河北與上海交通大學有著良好的合作基礎,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推動的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北京冬奧會籌辦“三件大事”和以首都為核心的世界級城市群、環渤海港口群、河北“兩翼”建設,為河北提供了千載難逢的發展機遇,也為省校合作提供了廣闊平台。希望以此次上海交通大學與石家庄市人民政府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為新的契機,在雄安新區建設發展、科技成果轉化、高等教育和人才交流等方面進一步深化務實合作,努力取得新的更大成效。歡迎上海交通大學積極參與河北經濟社會發展,我們將做好服務保障工作,創造良好發展環境和創新環境。

楊振斌感謝河北長期以來給予上海交通大學的關心支持,並簡要介紹了學校歷史沿革和改革發展情況。他表示,上海交通大學將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充分發揮自身優勢,進一步拓展與河北省的合作交流,主動融入重大國家戰略,為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新貢獻。

在我省期間,楊振斌一行到以嶺藥業院士工作站、石家庄市科技創新服務中心、石藥集團中央藥物研究院及新藥篩選分析試驗區參觀考察。

上海交通大學領導王偉明﹔省領導邢國輝、高志立、徐建培分別參加有關活動。(記者四建磊)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