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今年新建成5G基站12045座 完成全年建設任務超8成

2020年08月11日09:28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8月11日電 (楊文娟)從河北省通信管理局獲悉,截至今年7月底,河北省累計建成5G基站13925座,其中今年新建成12045座,已完成全年建設任務的80.3%。

據了解,今年以來,河北省信息通信行業扎實推進基礎設施建設,城鄉通信基礎設施水平和互聯網普及率不斷提升,網絡擴容升級成效明顯,5G“新基建”快速推進,為全省擴大和升級信息消費、持續釋放內需潛力奠定扎實的通信網絡基礎。

河北省持續加大全省特別是農村地區通信基礎設施建設力度,大力推進全省全域光纖網絡建設工程,目前全省所有行政村已經全部通達光纖寬帶,提前超額完成國家“十三五”規劃“2020年行政村光纖寬帶通達率達到98%”的目標任務,邁上有史以來全省廣大農村地區通信服務最好水平。

同時,河北省持續打造省、市、縣、鄉、村五級全域光纖網絡覆蓋工程,大力推動城鄉“同網同速”發展。截至7月底,河北省光纖寬帶用戶佔比達到94.7%,4G用戶佔比達到80.7%,100M及以上寬帶用戶佔比達到84.8%﹔省際互聯網出口帶寬超過3.2萬G,為“數字河北”聯通全國、走向世界架起信息高速公路。

此外,河北省互聯網普及率不斷提升。根據工信部統計顯示,截至目前,河北省固定寬帶家庭用戶、移動寬帶用戶分別達到2218.6萬戶和7370.1萬戶,固定寬帶家庭普及率、移動寬帶用戶普及率分別達到101.5%和97.1%,提前超額完成國家、省確定的到2020年底達到70%和85%的目標。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