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上半年有效注冊商標約75萬件 11項專利獲中國專利獎

2020年08月10日17:39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8月10日電 (付兆颯)上半年,河北省有效注冊商標74.8萬件﹔有效發明專利3.1萬件﹔萬人發明專利擁有量圓滿完成上半年目標任務……10日,本網從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獲悉,今年以來,全系統堅持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進知識產權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其中,河北省11項專利獲中國專利獎,崇禮蠶豆列入國家地理標志運用促進工程項目。

據了解,下半年河北將加大專利侵權糾紛處理力度,增加辦案數量,推行“五四二”工作法和市縣聯動機制﹔所辦案件達到“事實清楚、証據確鑿、定性准確、處理恰當、程序合法、文書規范”的目標。同時,以政府確定的重點企業、行業龍頭企業、具有鮮明地域特色的企業、老字號企業等為馳名商標發展重點,指導培訓企業商標管理人員,幫助企業掌握申報工作的基本程序和相關知識。

此外,為提升知識產權公共服務水平,全系統將積極推進知識產權信息公共服務平台和知識產權信息服務機構建設,開展“知識產權信息進企業促創新”活動,為創新主體、市場主體、社會公眾提供知識產權服務支撐。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