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將評選400名師德標兵

2020年08月10日09:28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將評選400名師德標兵

  8月6日,河北省教育廳發布通知,決定評選400名河北省師德標兵。其中,中小學(含幼兒園)300名,普通高等學校100名。

  據了解,本次評選范圍包括全省中小學(含幼兒園)、中等職業學校、特殊教育學校、普通高等學校教師和管理人員。評選名額採取差額推薦辦法,各部門和單位在推薦參評人選時,要兼顧各類教師,同時要適當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現突出教師傾斜。中小學(含幼兒園)師德標兵,五年內年度考核在合格以上且至少有一次優秀。高等學校師德標兵,近三年獲得校級以上(含校級)表彰、獎勵、榮譽稱號。

  評選時,中小學(含幼兒園)師德標兵推薦人選須由其所在單位民主推薦、縣(市、區)教育局研究同意后,報所屬市教育局,各市教育局經過推選、公示無異議后,將推薦人選按規定的名額和時間上報省教育廳,各市教育局在推選時應優先考慮獲得過市級師德標兵稱號的人選。高等學校師德標兵,每個學校可推薦1人,由所在學校審定、公示無異議后,報省教育廳。省教育廳將組建評審工作組,對差額上報的候選人進行評審,評出400名河北省師德標兵,並視疫情情況組織師德標兵代表優秀事跡報告團,在全省開展巡回宣講。(記者桑珊)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