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8月4日以來降雨影響

河北省大中型水庫增加蓄水7300萬立方米

目前,大中型水庫均在汛限水位以下安全運行

2020年08月09日08:14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大中型水庫增加蓄水7300萬立方米

  從河北省水利廳獲悉,8月4日至8月6日,河北省平均降雨25毫米,京津以南地區降雨較大。降雨量較大的點有:永年區南沿村鎮降雨量達245毫米,武安市管陶鄉降雨量達244毫米。

  受這次降雨影響,河北省子牙河水系冶河平山水文站8月6日20時流量達429立方米/秒,是入汛以來河北省出現的最大洪峰流量,目前流量已經明顯回落,並且全部被黃壁庄水庫攔蓄。受降雨影響,4日至6日,全省大中型水庫來水量已經連續增長3天,累計來水9400萬立方米,水庫增加蓄水7300萬立方米。截至8月7日8時,全省大中型水庫均在汛限水位以下安全運行,總蓄水量23.36億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少蓄水3.52億立方米,比常年同期多蓄水1.98億立方米。

  省水利專家介紹,這次降雨主要分布在河北省中南部,山區的降雨大多被水庫攔蓄,平原的降雨有利於大秋作物的生長。目前,河北省仍處於主汛期,8月份還將有多次降雨過程,各地切不可放鬆警惕,應時刻繃緊防大汛、抗大洪、搶大險、救大災這根弦,壓實各級防汛責任,嚴格落實各項防汛措施,特別要注意防范降水疊加可能引發的局部災害,密切監視監測雨情、水情、汛情,及時發布預警信息,適時啟動應急響應,全力做好強降雨應對工作。(通訊員任樹春 記者趙紅梅)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