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首趟旅游班列8月7日鳴笛首發

2020年08月06日19:22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京津冀首趟旅游班列即將首發。 北京鐵路局供圖

人民網石家庄8月6日電 (袁志廣)本網從國鐵集團北京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北京鐵路局)獲悉,為滿足人民群眾出行出游休閑度假新需求、新期待,京津冀首趟旅游班列即將於8月7日鳴笛首發。以此為標志,“愛家鄉,游河北—發現身邊的美”暢游京津冀旅游班列將正式拉開序幕。

據介紹,該旅游班列是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與北京鐵路局強強聯合,加快推進旅游市場復蘇的結果。首趟京津冀旅游班列配備了兩節多功能車廂,設置有書吧、茶吧、酒吧,提供KTV、茶藝展示等個性化服務,讓旅客在列車上就能享受到高品質增值服務。同時,還將河北省文化旅游元素融入到列車內飾、人員服飾、品牌標識、服務設施等方方面面,將旅游班列打造成為流動的風景、溫馨的家園,對京津冀豐富的旅游資源實施“一列一主題、一車一城市、一包一景區”全方位展示和推介。

據了解,首發班列將於8月7日從石家庄始發,目的地承德塞罕壩。眼下正是塞罕壩一年中最美的季節,一望無際的林海草原,震撼心靈的花海草甸,天高雲淡、涼爽宜人。走進塞罕壩、暢游塞罕壩、了解塞罕壩,發現京津冀近在咫尺的美景與休閑之地,給自己、家人與親朋好友來一次期盼已久的休閑度假之旅,可謂恰逢其時。

據悉,繼京津冀首發旅游班列開行后,北京地區今年首趟“西部漫游、天空之鏡”旅游專列也將於8月23日開行。該專列從北京西站出發,經中衛、茶卡,抵達西寧之后返京,全程7日。沿途將游覽寧夏沙坡頭、通湖草原、西寧青海湖、阿什貢國家地質公園和天空之鏡——茶卡鹽湖等名勝景點。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