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招錄取今日全面開始

2020年08月06日10:17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河北高招錄取今日全面開始

從8月5日召開的2020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錄取工作動員會議上獲悉,河北省高招錄取於8月6日全面開展,分段分批次進行,9月15日正式結束。

據了解,本次錄取涉及47萬考生、1900多所高校。今年考生人數增加、錄取政策調整,為確保錄取順利進行,河北省要求在錄取過程中,不得擅自擴大高校招生規模或調整招生計劃,不得違反投檔程序或違反政策規定降低標准向高校投放檔案,嚴格糾正違反國家招生政策、違背錄取規則的行為,特別將加強對退檔考生的審核,做到錄取有理,退檔有據。嚴格執行高校招生“十嚴禁”“30個不得”等紀律要求,堅持不點錄、不超錄、不換錄、不違規錄取。加大網上督查力度,嚴肅處理違規發布招生廣告、虛假招生宣傳、隨意許願、委托組織有償招生、招收“預科班”等行為。

為杜絕弄虛作假、冒名頂替,河北省將進一步加大對違規招生案件的查辦力度,對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專項督辦,對徇私舞弊、失職瀆職的工作人員,將嚴肅問責﹔對各類招生詐騙和非法招生中介活動堅持零容忍,切實維護考生權益。同時,加大安全保密教育力度,嚴防考生信息被盜或非法操控。

為方便考生,河北省將拓寬信息公開渠道、提高信息公開時效,根據錄取工作的進程和特點,通過多種途徑及時、准確發布志願填報安排、錄取查詢、咨詢和申訴渠道等信息。適時發布招生預警,加強案例宣傳,提醒考生、家長正確甄別虛假宣傳信息,避免上當受騙。各地、各高校將通過網上咨詢、電話咨詢、現場咨詢等多種方式,為考生和家長提供合理服務與便利。(記者馬利)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