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勤調度防汛備汛工作: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全力以赴防大汛

2020年08月06日08:26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全力以赴防大汛

許勤調度防汛備汛工作

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全力以赴防大汛

8月5日凌晨,省長許勤在河北省防汛抗旱指揮部調度防汛備汛工作時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戰時狀態全力以赴防大汛,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8月5日到7日,河北中南部地區迎來今年以來最強一次大范圍降雨過程。許勤通過省防汛視頻監控系統查看各市縣即時雨情,與發生大到暴雨的石家庄、邢台、邯鄲等地應急值守人員視頻連線,逐市檢查應急預案啟動、水庫蓄水泄洪、地質災害點排查特別是人員撤離等情況,要求各地把防汛責任制壓實到預測預報、指揮調度、巡查值守、搶險救援、轉移安置等各個環節,省、市、縣、鄉、村責任人必須在崗在位,及時組織群眾轉移避險,寧可早轉移一會兒、多轉移一些、白轉移一次,決不可心存僥幸。要防范城市內澇,搶險人員和排澇裝備提前到位。邯鄲武安市管陶鄉降雨量超137毫米,許勤與武安市防汛抗旱指揮部帶班領導視頻連線,要求各級干部下沉一線,逐鄉逐村調度,預警預報全覆蓋、無死角、不漏人,提前撤離山洪災害隱患點群眾,關鍵時刻干部多辛苦一分,就能讓群眾多一分安全。許勤與省應急管理廳、省水利廳、省氣象局負責同志共同研判會商,查看衛星雲圖,分析未來三天降雨量及雨帶轉移趨勢,強調各地各部門要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和省“兩辦”緊急通知要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暢通省、市、縣、鄉、村各級指揮調度體系,盯緊水庫、尾礦庫、河道險工險段、蓄滯洪區、山洪地質災害隱患點、景區、建筑工地、城市內澇點等重點區域,全力防范應對強降雨,確保全省安全度汛。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袁桐利,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調度。(記者王成果、潘文靜)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