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三天河北省中南部地區多強降雨

2020年08月05日12:26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今起三天我省中南部地區多強降雨

  河北省氣象台預計,8月5日至7日,河北省中南部地區多強降雨,降雨時間長、局地降雨強度大,部分地區將達暴雨到大暴雨級別,雷雨時局地伴有短時大風、短時強降水等強對流天氣。這將是今年入汛以來河北省最強的一次大范圍降雨過程。

  此次過程,主要降雨時段集中在4日后半夜到5日白天,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鄲有中到大雨(20至40毫米),局地有暴雨(50至100毫米),個別地點有大暴雨(100至120毫米)﹔6日白天到夜間,保定、廊坊以南地區有大到暴雨(30至70毫米),局地有大暴雨(100至180毫米)。

  5日至7日,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區累計降雨量普遍在40毫米以上。其中,石家庄、衡水、滄州、邢台降雨量為100至180毫米,個別點可達200毫米以上。(記者宋平 通訊員孔凡超)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