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滄州利用外資4.67億美元

2020年08月04日11:4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上半年滄州利用外資4.67億美元

  今年以來,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和全球經濟低迷等不利影響,滄州市多措並舉,不斷優化投資環境,提升服務質量,吸引外商投資興業,利用外資實現較快增長。上半年,滄州市實際利用外資完成4.67億美元,同比增長15%,高出全省平均增速11.2個百分點。

  上半年,滄州市利用外資總體表現為“一優兩穩三提升”。“一優”,即制造業利用外資佔比優於全省,上半年滄州市制造業利用外資完成3.5514億美元,佔全市實際使用外資的76%,高出全省平均水平10個百分點。“兩穩”,即來自亞洲和拉丁美洲的外資總體穩定,全市重點地區支撐作用穩定。渤海新區、任丘市、新華區、滄縣、黃驊市、滄州經濟開發區實際利用外資佔全市總量的84.56%,同比提高0.28個百分點。“三提升”,即高新技術產業實際利用外資完成3.19億美元,佔全市的68.41%,同比增長40.7%﹔15家省級以上開發區利用外資完成40976萬美元,同比增長6.5%﹔利用外資1000萬美元以上的項目9個,到位資金3.9億美元,同比增長6.9%。(記者戴紹志 通訊員穆晨)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