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檢黨組第二巡視組向河北省檢察院黨組反饋巡視情況

2020年08月04日08:5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最高檢黨組第二巡視組向省檢察院黨組反饋巡視情況

  根據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統一部署,最高檢黨組第二巡視組於今年6月8日至7月25日對河北省人民檢察院黨組開展了常規巡視。8月3日下午,最高檢黨組第二巡視組巡視河北省人民檢察院黨組情況反饋會議召開。巡視組組長徐安反饋巡視情況,最高檢黨組成員、副檢察長陳國慶出席會議並講話,省檢察院檢察長丁順生代表省檢察院黨組作表態發言。

  巡視組指出,2018年以來,省檢察院黨組始終堅持及時傳達貫徹中央精神以及省委、最高檢黨組的決策部署,立足法律監督職能,強化司法辦案,為構筑首都政治“護城河”、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了新的貢獻。但巡視也發現在黨的領導、履行檢察職能、司法改革、管黨治黨等方面還存在一些問題。針對問題,巡視組提出了意見建議。

  省檢察院黨組表示,對巡視組反饋的問題完全認同、誠懇接受、照單全收、堅決整改。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巡視整改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強化責任擔當,以釘釘子精神狠抓巡視整改任務落實﹔以落實巡視整改任務為契機,推動全省檢察工作創新發展,進一步筑牢首都政治“護城河”。(通訊員谷曉哲 記者崔叢叢)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