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省委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

2020年08月04日08:2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中共河北省委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

就當前經濟形勢和下半年經濟工作

中共河北省委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許勤通報有關情況 葉冬鬆等出席

8月3日晚,中共河北省委在石家庄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共中央決策部署,就當前經濟形勢和下半年經濟工作聽取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的意見建議。中共河北省委書記王東峰主持會議並講話。中共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通報2020年上半年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介紹下半年經濟工作安排意見。省政協主席葉冬鬆出席會議。

座談會上,民革省委副主委張永強,民盟省委主委邊發吉,民建省委專職副主委范社嶺,民進省委主委張妹芝,農工黨省委主委王寶山,九三學社省委主委葛會波,省工商聯主席劉勁鬆,無黨派人士代表時清霜先后發言。他們完全贊同中共河北省委對當前我省經濟形勢的分析和下半年經濟工作的安排,充分肯定全省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階段性成效,並就大力發展現代農業、加快數字經濟發展步伐、推進石家庄國際陸港建設、保障糧食安全、構建優質高效的醫療衛生服務體系、幫助企業紓困解難、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加強科技創新等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后,王東峰講話。他指出,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代表始終堅持政治站位,以強烈的大局觀念、使命擔當和務實精神,積極建言獻策,提出了許多有價值、有見地的意見和建議,我們將認真梳理、深入研究,充分吸納到下半年相關工作的安排部署中,將大家的好建議轉化為實際成效。

王東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共中央決策部署,統一全省上下的思想和行動。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黨外人士座談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總攬全局,思想深刻,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全局性、針對性、指導性,為我們分析把握大勢、戰勝風險挑戰,凝心聚力做好各項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切實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我國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果上來,高度統一到中共中央關於推動“十四五”發展的總體要求上來,高度統一到中共中央對當前形勢的科學判斷上來,高度統一到中共中央關於加快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上來,高度統一到中共中央關於做好下半年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推動中共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見效。

王東峰強調,要充分認識今年以來我省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增強做好下半年工作的信心和決心。今年以來,中共河北省委、省政府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決策部署,團結帶領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全力以赴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成果,經濟發展克服疫情沖擊加快恢復性增長,“三件大事”加快落地實施,三大攻堅戰取得重要成效,保障改善民生工作有力有效推進,政治生態持續優化淨化。成績來之不易,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的結果,是省四大班子和全省各地各部門擔當擔責、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拼搏奮斗的結果,其中也凝結著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的智慧和汗水,我代表中共河北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謝,致以崇高敬意。

王東峰強調,今年是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各項任務艱巨繁重。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要主動融入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履職盡責,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一要發揮聯系廣泛、凝聚共識的優勢,深入所聯系界別和群眾,加強同廣大民營企業家的聯系,正確認識對待深化改革發展進程中出現的矛盾和問題,堅定信心決心,勇於攻堅克難,為全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二要發揮參政議政、資政建言的優勢,積極參與謀劃“十四五”規劃,多提交高質量的議案提案,共同繪制好河北未來發展藍圖。三要發揮人才薈萃、智力密集的優勢,圍繞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落實“六穩”“六保”任務、辦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堅戰等重點部署,扎實工作,多作貢獻。四要發揮民主監督、推動落實的優勢,緊盯貫徹落實國家紓困惠企各項政策措施,緊盯落實省委、省政府重點工作,緊盯優化營商環境、生態環境、創新創業環境,緊盯解決人民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提出加強和改進工作的意見和建議,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獻計出力。

王東峰強調,面對新形勢新任務,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要進一步強化思想政治建設,推進體制機制創新,提高隊伍建設質量,全面提升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水平。中共河北省委將毫不動搖地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為大家更好地履職盡責、建言獻策創造良好條件,不斷開創我省統一戰線和多黨合作事業發展新局面。

省領導袁桐利、冉萬祥、高志立出席座談會。

出席座談會的黨外人士還有梁立敏、張朝軍、李建強、王建民、張京紅、方朝義。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