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東峰與最高檢黨組第二巡視組舉行工作座談

2020年08月04日08:24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堅定不移抓好巡視反饋意見整改落實 推進全省檢察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王東峰與最高檢黨組第二巡視組舉行工作座談時強調

堅定不移抓好巡視反饋意見整改落實 推進全省檢察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8月2日至3日,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第二巡視組來我省,向省檢察院領導班子和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反饋巡視工作情況。3日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石家庄與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成員、副檢察長陳國慶及巡視組一行舉行工作座談。

王東峰代表河北省委,向陳國慶及巡視組一行表示熱烈歡迎,對最高人民檢察院長期以來給予河北的關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謝。王東峰說,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開展的此次巡視,是對河北省檢察工作的全面體檢,對於促進河北檢察系統領導班子建設、干部隊伍建設、制度機制建設、推進公正司法和全面從嚴治黨具有重要意義。省檢察院黨組要以巡視組此次巡視為契機,全面抓好反饋意見整改落實,不斷提升全省檢察工作質量和水平,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要精心制定整改方案,嚴格落實整改責任,建立健全長效機制,舉一反三、持續用力,確保巡視組反饋意見件件有著落、事事見成效。要強化統籌協調,針對巡視組反饋的具體線索和問題,省直有關部門要積極配合、逐項整改,做到全覆蓋、無死角、無盲區。要嚴格落實全省檢察系統各級黨組主體責任、黨組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和班子成員“一崗雙責”,強化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監督,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檢察鐵軍,推進全省檢察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加快平安河北、法治河北建設步伐,以實際行動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陳國慶感謝河北省委對最高檢黨組第二巡視組工作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他表示,河北省委、省政府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全省檢察工作取得長足進步。希望河北省檢察系統在省委有力領導下,高標准高質量完成整改任務,推動全省檢察事業不斷取得新突破,為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更大貢獻。

最高檢黨組第二巡視組組長徐安﹔省領導梁田庚、高志立、劉爽,省檢察院檢察長丁順生參加座談。(記者四建磊)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