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西部長青:“小火車”開起來之后…

2020年08月03日10:29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石家庄西部長青“小火車”上坐滿游客。

最近有網友反映,自駕前往石家庄西部長青景區游玩,卻遇到了糟心事。車到景區附近就被攔了下來,想進景區,必須乘坐景區的“小火車”(電瓶車),票價10元1位。而且,“小火車”車廂坐滿了人,不符合疫情防控的要求。

本網前去實地探訪,發現網友反映的問題確實存在。游客進入景區唯一交通工具就是“小火車”。“小火車”有兩個車廂,一節車廂能坐30人左右,坐滿人出發。筆者觀察發現,“小火車”上游客不但坐得緊密,而且很多人都沒有戴口罩。

根據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印發《關於A級旅游景區和公共文化場館恢復開放的通知》要求,恢復開放的A級旅游景區和公共文化場館要嚴格執行人員預約限流措施,日接待量不得超過最大承載量的30%,確保游客間距能達到1米以上。而西部長青的“小火車”上,游客顯然沒有做到“間距1米以上”的要求。

隨著各地復工復產步伐的加快,各地旅游景區也陸續恢復營業,游客出行人數日益增加,不少景區又出現了“人山人海”的“喜人”景象,這對景區適應疫情防控“新常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現在各行各業都進入防疫復工的“新常態”。這個新常態需要我們學會“打著傘干活”,不能隻想著“復工”,鬆了“防控”。況且河北省現在仍處於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三級應急響應狀態,疫情防控更是不能麻痺大意。

游客絡繹不絕、扎堆前往,對景區是好事。本著對游客負責的態度,景區更應該加大防控力度,盡可能地減少人員密度,防止游客聚集,讓游客“游”得安全,玩得開心。像這樣,讓游客集中去坐“人挨人”的“小火車”,實在不應該。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