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承草原生態修復治理實現時間任務“雙過半”

2020年08月03日09:3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張承草原生態修復治理實現時間任務“雙過半”

  從日前在張家口召開的河北省草原工作會議上獲悉,今年上半年,張家口市完成草原生態修復治理38.12萬畝,承德市完成草原生態修復治理34.5萬畝,實現了時間、任務“雙過半”目標。

  今年以來,全省草原工作以改善草原生態質量為核心,以維護草原生態功能為主線,以重點生態工程項目為抓手,大力實施草原生態修復,圓滿完成了上半年各項任務。上半年,河北省打造了6個萬畝以上燕麥基地、10個萬畝以上飼草基地、3個萬畝以上中草藥基地、23個國家示范牧場、10個草原公園,實現了改善生態環境、提升經濟發展和社會發展的“疊加效應”。

  接下來,河北省將堅持綜合治理、系統治理、源頭治理,堅持“生態保護優先、自然恢復為主、人工重點輔助”的方針,落實草原資源休養生息、生態空間用途管制、生態價值評估等制度,持續提升草原多種功能,推進草原分區分類治理﹔積極推進林草全方位的深度融合,實現林業和草原的全面發展,努力打造京津冀生態環境支撐區。

  到2022年,河北省將建立基本草原保護制度,基本完成草原確權承包工作,重點草原區中、重度“三化”草原50%以上得到修復治理,草原退化趨勢得到基本遏制,防災減災能力明顯提高,草原綜合植被蓋度達到73%﹔到2035年,重點草原區中、重度“三化”草原80%以上得到修復治理,草原綜合植被蓋度達到80%以上,草原退化趨勢得到徹底遏制,天然草原生態功能和生產功能顯著提升。(記者曹智)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