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柏糧經驗”向全國同行交流分享

2020年08月02日08:57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柏糧經驗”向全國同行交流分享

  “我叫尚金鎖,來自河北柏鄉國家糧食儲備庫。我參加工作50年,干糧食工作50年,多半輩子隻做了一件事,就是管糧食。”7月30日,全國糧食和物資儲備系統“雙先”表彰暨先進經驗交流視頻會在北京召開。作為特邀代表,柏鄉國家糧食儲備庫主任尚金鎖在會上向全國同行作了經驗交流。

  幾十年來,柏鄉國家糧食儲備庫以艱苦奮斗起家,以改革創新興業,把為國家看好庫、為人民管好糧作為初心使命,連續33年實現盈利,從一個全省最小的基層糧站發展成享譽全國的地方國有大糧庫。其在糧食經營、管理和科學保糧等方面創下10項全國之最,連續5屆獲得全國文明單位稱號,連續13屆被評為省級文明單位,成為全國糧食系統的一面旗幟。該糧庫主任尚金鎖連續五屆當選全國人大代表,先后榮獲全國勞動模范、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全國道德模范、“最美奮斗者”等光榮稱號。

  “柏糧能夠有今天,傾注著國家局和地方各級領導的心血,凝聚著社會各界的關愛,浸透著全體柏糧人的汗水。”尚金鎖說,他們將繼續以創新為引領,加大科技攻關力度,加快綠色儲糧倉庫建設,再造一個新柏糧。

  會議上,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決定,授予100個單位“全國糧食和物資儲備系統先進集體”稱號,授予84名同志“全國糧食和物資儲備系統先進工作者”稱號,授予64名同志“全國糧食和物資儲備系統勞動模范”稱號。其中,河北省有3個單位榮獲先進集體,3名同志榮獲先進工作者,2名同志榮獲勞動模范。(記者邢雲)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