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勤檢查調度防汛備汛工作

2020年08月02日08:1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 全力以赴防汛備汛確保安全

許勤檢查調度防汛備汛工作

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 全力以赴防汛備汛確保安全

8月1日晚,省長許勤在省防汛抗旱指揮部調度防汛備汛工作時強調,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搶大險、救大災,以戰時狀態抓實抓細各項防汛備汛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許勤在省防汛抗旱指揮部檢查全省指揮調度工作和應急運行體系,與水情會商室和值班室同志共同研判近期氣象信息和雨情水情,調度防汛准備工作,同雄安新區、石家庄、張家口、保定等地指揮部視頻連線,了解此輪降雨影響,提出防汛應急要求。許勤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防汛救災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是我們做好防汛救災工作的根本遵循,各地各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國家防總、水利部、應急管理部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扛起政治責任,樹牢底線思維和風險意識,強化各級責任,在常態化疫情防控條件下,落實防汛救災各項措施,確保我省安全度汛。

根據氣象部門預報,副熱帶高壓北界已北抬至河北,本月5日到7日我省將迎來今年以來最強一輪降雨過程。許勤強調,要增強憂患意識,杜絕麻痺思想和鬆懈情緒,保持高度警覺,寧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以最充分的准備防范最壞的可能。要強化部門、區域間信息共享和會商研判,做好精准預報預警和信息發布工作。要突出關鍵環節和重點區域,特別是病險水庫、尾礦庫、行洪河道、險工險段等薄弱環節,全力防范山洪災害、滑坡、泥石流等地質災害,對雄安新區、冬奧賽區項目工地進行隱患再排查再整治,做好各項應急准備。各級防汛抗旱指揮部要加強調度和區域統籌,及時啟動防汛應急預案,提前做好人員轉移避險。要嚴密防范城市內澇,加強排水管網、排澇泵站檢查管護,在強降雨前做到搶險人員和排澇裝備預先到位。各市縣要在汛期摸清內澇點底數,制定專項方案,全面開展內澇治理。要層層壓實責任,嚴格落實以行政首長負責制為重點的防汛責任體系,各級黨員干部要深入一線、靠前指揮,所有責任人和值班人員在崗在位,以防汛工作的扎實成效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安全保障,讓黨中央放心,保全省人民安全。

省領導袁桐利、時清霜,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檢查調度。(記者王成果)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