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頭語言記錄幸福生活 河北省美麗庭院攝影大賽持續升溫

2020年07月31日11:06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由河北省婦女聯合會、河北省攝影家協會舉辦的“美麗庭院·景美心美”美麗庭院攝影大賽,自2020年6月1日起征稿以來,在近兩個月的時間裡,共收到參賽作品200余幅,作品內容涵蓋美麗庭院創建“五美”要素,體現了美麗庭院創建帶來的生活及環境變化,展現了河北省美麗庭院創建的新風貌。

根據大賽安排,組委會組織了河北各地攝影家及攝影愛好者們,深入各地典型美麗庭院中,進行集中採風和分散採風。7月23日,大賽組委會專程組織河北省攝影家協會及滄州市攝影家協會的攝影家們,到滄州市獻縣美麗庭院開展集中採風活動。

攝影家們在拍攝美麗庭院攝影作品。

在滄州市婦聯和獻縣婦聯的精心安排下,攝影家們先后來到陌南鎮陌南村、張村鄉河堤村、河街鎮周屯村、郭庄鎮田庄村、西城鄉蔡西村的美麗庭院進行拍攝,一戶一景、一院一品,各有特色,既有以鼻煙壺為特色彰顯主人高雅品味的藝術小院,又有原汁原味、朴素干淨的葡萄小院,有利用手機遠程操作澆花喂魚的科技小院,還有栽花種菜、清新質朴的農家小院。

這一幅幅開窗見綠、推門聞香、移步見景的田園畫卷,讓攝影家們流連忘返,是美麗鄉村一道道靚麗的風景線。

攝影家們在拍攝美麗庭院攝影作品。

今年以來,滄州市婦聯把美麗庭院創建同深化改革、“三創四建”、“百鄉(鎮)聯創、千村示范”等中心工作結合起來,大力度提升了美麗庭院的創建水平。滄州市婦聯創新宣傳方式、保持創建活力,不斷提升美麗庭院在婦女群眾中的知曉率、參與率﹔嚴格按照責任分工、標准要求,明思路、重謀劃、強舉措,全力推動美麗庭院工作上新台階﹔講好美麗庭院故事,挖掘美麗庭院文化內涵,不斷拓展實踐路徑,確保美麗庭院創建工作高標准推進、高質量發展。

婦聯組織為當地美麗庭院示范戶挂牌。

據悉,此次攝影大賽面向所有關注、關心、支持河北美麗庭院建設發展的攝影家、攝影工作者和愛好者,要求作品格調積極、樂觀、向上。大賽旨在通過攝影者的視角,用鏡頭語言記錄美麗庭院建設的景與物、人與事,以小見大,刻錄農村美麗庭院建設新變化,不斷擴大美麗庭院建設專項行動的影響力。

本次大賽將在8月31日截止征稿,參賽者可將符合參賽要求的作品發送至組委會郵箱yznx2019@163.com,標明“2020美麗庭院攝影大賽”字樣,並附文字版說明作者姓名及聯系方式。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