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賽會志願者報名人數逾85萬

2020年07月31日09:4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賽會志願者報名人數逾85萬

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

賽會志願者報名人數逾85萬

7月30日從北京冬奧組委獲悉,截至目前,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賽會志願者報名成功人數已超過85萬人。

北京冬奧組委志願者部部長滕盛萍介紹說,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賽會志願者全球招募於2019年12月5日啟動以來,社會各界廣泛關注、積極參與。在報名成功的申請人中,學生、青年佔比較大,未來入選賽會志願者的競爭將比較激烈。北京冬奧組委將統籌開展賽會志願者選拔工作,根據服務崗位的需求和志願者的技能、經驗等總體情況,擇優選拔出賽會志願者。

據了解,北京冬奧會計劃招募2.7萬名賽會志願者,北京冬殘奧會計劃招募1.2萬名賽會志願者,北京冬殘奧會賽會志願者將主要從北京冬奧會賽會志願者中保留。滕盛萍表示,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賽會志願者報名工作將持續到2021年6月30日,符合報名條件,並有意向成為賽會志願者的社會各界人士,仍可在此前登錄賽會志願者全球招募網絡平台(https://vol.beijing2022.cn)查看招募公告、常見問題等信息,提交報名申請。

北京冬奧組委還將協調北京市、河北省有關部門開展城市志願者項目,廣大志願者可關注北京冬奧組委官方網站及北京、河北兩地志願服務官方網絡平台了解相關工作動態,北京冬奧組委將統籌建立未入選賽會志願者申請人與城市志願者項目的銜接機制。同時,廣大志願者也可積極參與各地志願服務組織開展的“迎冬奧”城市志願服務項目。(記者王偉宏)

(責編:李哲、陳思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