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人大常委會開展律師“一法一條例”專題詢問

2020年07月31日09:3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省人大常委會開展律師“一法一條例”專題詢問

  7月30日,河北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八次會議召開聯組會議,對省政府、省法院、省檢察院落實省人大常委會律師“一法一條例”執法檢查報告審議意見情況開展專題詢問。省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范照兵出席並講話,副主任聶瑞平、周仲明、張妹芝,秘書長曹汝濤出席,副主任王會勇主持。

  8位省人大常委會委員緊緊圍繞改進“立案難”“會見難”、維護律師職業權利、更好發揮律師作用等問題開展詢問。省政府副省長時清霜以及省法院、檢察院、公安廳、司法廳相關負責人到會應詢。

  范照兵指出,省“一府兩院”及有關部門積極到會應詢,認真聽取意見,提出改進措施,充分體現了貫徹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推進我省律師事業健康發展的決心和信心。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持問題導向,強化法治思維,制定務實管用的工作措施,逐條逐項抓好整改落實,著力推動律師“一法一條例”貫徹實施,積極推進我省律師事業持續健康發展。

  時清霜表示,將以此次專題詢問為契機,深入研究問題和不足,充分採納意見建議,推動“一法一條例”貫徹落實取得新成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用好詢問成果,提升工作水平﹔依法規范管理,加強隊伍建設﹔發揮律師作用,服務中心大局。(記者周潔)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