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啟動今年第二次保障房互換工作

2020年07月30日08:42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石家庄啟動今年第二次保障房互換工作

  從石家庄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獲悉,為優化保障房資源配置,石家庄市7月29日啟動市區今年第二次公共保障房互換工作。申請時間截止到8月4日,逾期不予受理。

  此次換房遵循自主自願、自行協商、主動申請、責任自負、互不經濟補償的原則。按照規定,申請換房家庭應具有住房保障資格,辦理了完整的入住手續並實際入住,已簽訂《公共保障房租賃合同》。申請人所居住房屋租金繳納正常,沒有欠費情況。同一家庭類型之間可以互換,不同家庭類型居住住房均為集中建設的保障房小區的,也可以互換。

  具有換房意願的保障家庭的目標房源,月市場租金不得超過保障家庭月收入的三分之一。換房不到一年的不得申請互換,每個保障家庭每年允許換房一次,且必須遵守公共保障房管理規定,履行《公共保障房租賃合同》約定。

  換房家庭可自行登錄石家庄市住建局官網“公共保障房換房平台”發布換房信息,或通過其他途徑自行尋找換房對象。公共保障房互換不收取任何費用。(記者宋平 通訊員趙峰)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