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冀企入圍《財富》中國500強

2020年07月30日08:32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17家冀企入圍《財富》中國500強

  7月27日,財富中文網發布了2020年《財富》中國500強排行榜,河北省有17家企業入圍,涉及鋼鐵、汽車制造和貿易、煤炭、燃氣、建材、房地產、化工等領域。

  其中,河鋼股份有限公司與華夏幸福基業股份有限公司,分別以年營業收入1214.95億元和1052.09億元排名第84位和96位,入圍榜單前100強。今年,華夏幸福基業股份有限公司從去年的112位上升到96位。

  河北進入榜單的其余15家企業分別為:長城汽車股份有限公司、榮盛房地產發展股份有限公司、新奧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中國東方集團控股有限公司、河北建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新興鑄管股份有限公司、唐山冀東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動力股份有限公司、龐大汽貿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石藥集團有限公司、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晶澳太陽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開灤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國旭陽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動力股份有限公司和晶澳太陽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屬於新上榜和重新上榜公司。晶澳太陽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曾排名第373位,去年未入榜。

  2020年的《財富》中國500強排行榜,考量了全球范圍內最大的中國上市企業在過去一年的業績和成就。據介紹,該榜單由《財富》(中文版)與中金公司財富管理部合作編制。今年上榜公司的年營收門檻接近178億元,相比去年提升了近10%。(記者米彥澤)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