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民共建醫院——

河北省退役軍人事務廳直屬優撫醫院與聯勤保障部隊第九八〇醫院簽約

2020年07月29日10:17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7月29日電 (田巧梅)為進一步提高醫療技術服務水平,服務保障好軍人軍屬、退役軍人和優撫對象,營造“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的社會氛圍,28日上午,河北省退役軍人事務廳直屬優撫醫院與聯勤保障部隊第九八〇醫院進行軍民共建醫院簽約儀式。

河北軍民共建醫院簽約儀式現場。 田巧梅攝

活動中,河北省退役軍人事務廳一級巡視員程曉輝說,“我廳三所醫院與九八〇醫院簽署‘軍民共建醫院’協議,將依托名醫名院大力開展多形式多渠道的學術、人才交流與合作,不斷加強醫療技術人才隊伍建設,不斷提高醫療技術水平,不斷提高醫療服務質量。”

“我院與河北省退役軍人事務廳直屬優撫醫院簽署‘軍民共建醫院’協議是軍地軍民團結關系的一種表現。通過在醫療業務、學術交流、人才培養等諸多方面的交流與合作,能夠進一步為退役軍人等提供優質服務。”第九八〇醫院何子安院長表示。

據悉,近年來,河北省持續鞏固發展軍政軍民團結關系,在全國率先創新總結了“六個全覆蓋”“三個常態化”經驗,率先建立“兩站三中心”服務保障體系等,特別是率先創新了退役軍人公共服務優待辦法、為軍屬、退役軍人和優撫對象家庭懸挂光榮牌、為立功受獎現役軍人家庭送喜報、參照公務員獎勵辦法發放獎勵金、軍隊和地方政府主導、社會力量廣泛參與的“雙輪驅動”社會擁軍活動等。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