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縣鄉鎮改革事權下放全部完成

2020年07月29日09:3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鄉鎮改革事權下放全部完成

  為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大城縣全面推進鄉鎮改革事權下放工作,不斷提升政務服務能力,最大限度便民利企。目前,全縣10個鎮的行政綜合服務中心都已投入使用,順利完成鄉鎮改革事權下放工作,企業注冊、城鄉建設、衛生健康、民生保障、涉軍服務等10類共118項政務服務事項,均可在鎮行政綜合服務中心集中受理。

  為高標准、高規格打造各鎮行政綜合服務中心,大城縣整合了鎮政府和相關業務部門的辦公資源,設置了一站式服務大廳,實行開放式、集中式辦公,配備好辦公設備和便民服務設施,同時修訂完善限時辦結等規章制度,統一制式、全部上牆,提升服務標准。

  此外,大城縣行政審批局根據省、市要求,梳理出就業創業、法律援助、政策咨詢等20項村級政務服務事項,下放到394個村街、12個社區的綜合服務站,努力為村民提供更好的政務服務。(通訊員楊雅淇 記者霍相博)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