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東峰在唐山市走訪慰問退役軍人和優撫對象

2020年07月29日08:22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擁軍優屬工作 切實把黨的溫暖傳遞到退役軍人和優撫對象心坎上

王東峰在唐山市走訪慰問退役軍人和優撫對象時強調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擁軍優屬工作 切實把黨的溫暖傳遞到退役軍人和優撫對象心坎上

在“八一”建軍節到來之際,按照省委統一部署,7月27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到唐山市走訪慰問退役軍人和優撫對象,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退役軍人和優撫對象表示節日祝賀和慰問。他強調,全省各級各部門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擁軍優屬工作,切實把黨的溫暖傳遞到退役軍人和優撫對象心坎上,為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作出新貢獻。

王東峰首先來到唐山市路南區,看望慰問優撫對象唐鳳志。當得知唐鳳志在部隊期間因搶救火災負傷,王東峰說,您在部隊時心系群眾、搶險救災,充分體現了人民子弟兵英勇無畏、不怕犧牲的精神,事跡非常感人,令人深受教育。希望您保重身體,在力所能及的情況下,充分發揮獨特作用,為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凝聚正能量。全省各地各有關部門要關心關愛優撫對象,大力宣傳他們的先進事跡,在全社會營造尊重先進、學習先進、爭當先進的濃厚氛圍。

退役軍人王永嶺自主擇業籌資創建了唐山博仁醫院,集中安置了7名退役衛生人員,解決了60多人的就業問題。王東峰來到醫院,與王永嶺和退役軍人們親切交流,稱贊他們是“退役軍人自主創業的典范”,鼓勵他們進一步發揮專長,提升醫療水平,增加藥品種類,與當地三甲醫院開展深度合作,成立醫聯體,為群眾提供更高水平的醫療服務。當地黨委、政府和有關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退役軍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全面落實退役軍人就業創業扶持政策,充分發揮退役軍人在經濟社會發展中的生力軍作用,為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實現“三個圓滿收官”作出新貢獻。

93歲的優撫對象常硯才曾參加過解放石家庄等戰役,為新中國的成立建立了功勛。王東峰來到老人家中,看到老人家庭四世同堂、生活幸福,感到非常高興。王東峰充滿深情地說,您為新中國成立和社會主義革命與建設事業付出了鮮血和汗水,是黨和人民的功臣,我們永遠不會忘記。全省各級黨委、政府和有關部門的同志要像對待自己的父母一樣,用心用情用力關心關愛年老退役軍人和優撫對象,為他們提供細致周到的服務,讓他們健康長壽、安享晚年。

最后,王東峰來到唐山市退役軍人服務中心,認真了解退役軍人管理服務工作。他強調,要把做好退役軍人工作作為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堅持政治站位,強化工作措施,多措並舉適應退役軍人就業和創業需求,創新方式方法,提升管理服務水平,努力開創我省退役軍人工作新局面。要進一步建立健全“兩站三中心”管理服務體系,全面落實退役軍人各項政策,切實加強對退役軍人的救助幫扶和相關服務,引導廣大退役軍人為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建設作出新貢獻。

省委常委、秘書長高志立,省委常委、唐山市委書記張古江參加走訪慰問。(記者四建磊)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