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秦皇島:多功能智能配肥機試車成功 可同時生產多種肥料

【查看原圖】
技術人員在多功能智能配肥機生產線上工作。 王繼軍攝
技術人員在多功能智能配肥機生產線上工作。 王繼軍攝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2020年07月28日17:04

7月27日,一款由企業自主研發的多功能智能配肥機在河北省秦皇島經濟技術開發區試車成功,實現一套設備同時生產多種肥料的新突破。

多功能智能配肥機是秦皇島三農現代化機械設備有限公司歷時近一年時間自主研發的現代化化肥生產設備,通過技術創新,可以在每小時自動化生產3噸液體水溶肥或10噸顆粒配方肥、5噸粉體水溶肥。

據介紹,該套設備較單一化肥生產設備體積小,減少了佔地面積,可幫助化肥生產企業節約成本約50%左右﹔同時,設備利用率提高3倍,能夠滿足目前大型化肥生產企業、大型農場、農業合作社等單位的化肥生產及使用需求。

近年來,三農機械堅持創新發展,助力三農產業,智能配肥機、水溶肥設備、輥壓造粒成套設備、機器人自動碼垛等產品在國內智能配肥設備領域市場佔有率達50%,並遠銷亞、非、歐等二十多個國家和地區,得到國內外市場的青睞。為滿足市場多樣化需求,保障國內外農資供應,企業及時拓展發展方向,今年6月初,投資2000萬元建設功能農業擴產項目,預計今年9月完成施工建設,達產后可年產多功能智能配肥機200台。(王繼軍、李佳新)

分享到: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