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精華 守正創新

——河北省參加習總書記主持召開的企業家座談會代表傳達會議精神

2020年07月28日14:22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7月21日,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了企業家座談會。為准確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企業家的要求和囑托,7月26日上午,河北省醫藥行業協會特邀請參會代表以嶺藥業總經理吳相君,在新建成的石家庄四藥有限公司藥物研究院為河北省重點醫藥企業傳達企業家座談會精神。

吳相君說,參加習近平總書記主持的企業家座談會,現場聆聽總書記拉家常般的教誨十分激動。在奮力奪取“雙勝利”及“十四五”即將到來的關鍵節點,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意義十分重大,既有對當前經濟形勢的分析判斷,又有對政策舉措的安排落實,還有對企業家的殷切希望和囑托。總書記強調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企業家要做創新發展的探索者、組織者、引領者,勇於推動生產組織創新、技術創新、市場創新,努力把企業打造成為強大的創新主體。

華北制藥、石四藥、石藥、樂仁堂、河北仁合益康藥業等20余家知名醫藥企業代表參會。大家紛紛表示,吳相君總經理能夠受邀參加習近平總書記主持的企業家座談會,是河北制藥人的光榮。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意義十分重大,字字句句深入人心、振奮人心、鼓舞信心。總書記對弘揚企業家精神的五點希望:愛國情懷、勇於創新、誠信守法、社會責任、國際視野,必將激發廣大企業家創新創業的熱情和恆心辦恆業的動力。

傳達會由河北省醫藥行業協會黨支部書記劉驍悍主持。劉驍悍介紹說,1-5月份,河北省規模以上醫藥企業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16.6%,增速高於全國醫藥工業增速。在習近平總書記主持的企業家座談會精神的鼓舞下,河北醫藥企業將更進一步發揮研發和生產優勢,傳承精華、守正創新,促進河北省醫藥行業現代化、國際化發展,為促進健康中國發揮更大作用。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