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成立民法典律師宣講“百人團”

2020年07月27日11:04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成立民法典律師宣講“百人團”

  日前,河北省律師協會成立由100人組成的“全省律師行業民法典宣講團”,宣講團下設若干宣講小組,將通過巡回講座、基層培訓、在線普法等多種方式,開展宣講民法典工作,營造良好法治氛圍。

  據介紹,為全面提升律師業務能力和宣講效果,省律師協會將邀請有關專家、資深律師、實務部門負責人,圍繞民法典的重點內容,結合律師業務實際和民事法律服務前沿問題,通過現場授課、講座研討、網絡培訓、線上線下相結合等多種形式,舉辦民法典系列培訓活動。在組織宣講團律師深入研讀宣講民法典的基礎上,省律師協會將制作推出一批普法宣傳課件,以“一條一講、一案一評”的方式,以省律師協會微信公眾號、“木蘭有約”平台等為載體,錄制推出一批群眾喜聞樂見、通俗易懂的短視頻、微課件,努力闡釋好民法典基本原則、基本要求和一系列新規定新概念新精神。

  同時,省律師協會將把民法典宣傳闡釋和服務疫情防控、復工復產、企業“法治體檢”等緊密結合起來,重點圍繞財產權保護、人格權保護、知識產權保護、生態環境保護等領域,組織編輯一批典型案例,加大以案說法、以案釋法力度,講好法治故事,弘揚法治精神,服務法治實踐。

  此外,省律師協會還將以“現場比賽+網絡直播”的方式,組織開展全省律師民法典知識競賽,進一步提升律師執業技能,展示律師行業風採,帶動群眾了解律師行業、學習民法知識。(記者尹翠莉 通訊員李麗坤)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