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賽季中超首輪,河北華夏幸福與石家庄永昌以2:2握手言和

平局背后 各有短長

2020年07月27日11:04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平局背后 各有短長

7月26日晚,在2020賽季中超聯賽蘇州賽區首輪的一場比賽中,河北華夏幸福隊與石家庄永昌隊戰成2︰2,握手言和。至此,兩隊3次在中超遭遇,均以平局收場。

由於本賽季整整推遲了4個月才開始,球員們太長時間沒有參加正式比賽,導致目前普遍沒有完全進入聯賽節奏。從整體來看,這場比賽雙方表現出的技戰術含量都不算高,比賽整體尤其是上半場節奏偏慢,球員個人的精彩表現及令人眼前一亮的配合較少。

兩隊面對“德比”之戰的心態和尚需調整的競技狀態,使得這場比賽看起來“火藥味”很足。看得出來,對這場兩隊本賽季中超第一階段的“開局之戰”,他們都很想從對方身上拿分。但或許是還未完全興奮起來,或許是對蘇州的天氣和比賽場地還不太適應,球員在進攻中不少時候對球的控制和處理顯得不夠得心應手,傳接配合默契度也不夠,而在防守中的動作都比較大。為控制好比賽局面,當值主裁判的判罰尺度比較嚴。這場比賽,主裁判一共出示了8張黃牌,兩隊各4張,華夏幸福左后衛丁海峰更是領到了本賽季中超的第一張紅牌,比賽場面由此可窺一斑。

值得欣喜的是,兩隊都有一些表現亮眼的球員,特別是外援。永昌首發了穆裡奇、奧斯卡、羅穆洛、蘇祖4名外援,另一名外援馬修斯也替補登場,隊內5名外援本場比賽全部亮相。華夏幸福不僅讓馬爾康和開賽前不久租來的高拉特首發,還讓剛剛結束隔離歸隊沒幾天的梅米舍維奇替補登場。兩隊的進球,都是1粒由外援之間配合打進、1粒由外援助攻或准助攻本土球員打進。馬爾康的門前沖頂、高拉特的任意球,馬修斯與穆裡奇在進攻中的精彩配合,都令人驚艷。外援賽場上的表現,在今后的比賽中恐怕仍是決定他們各自成績的重要因素。此外,兩隊的U23小將也得到了鍛煉。

從目前各方面隊員配備的齊整度、隊員傷病狀況及陣容磨合來看,永昌應好於華夏幸福。從球員的個人能力來看,華夏幸福整體上則優於永昌。本場比賽雙方在場上的表現,紙面實力稍遜的永昌則略顯出色。當然,這與華夏幸福少一人應戰有一定關系。另外在定位球方面,華夏幸福顯然更勝一籌,其兩個進球都是通過定位球打進的。

平局對兩隊而言或許是都能接受的結果。此前,兩隊在中超、中甲、足協杯比賽中共有過6次交手,各有2勝2平2負,平分秋色。然而,他們需要面對的不隻有“德比”,還有同在蘇州賽區的其他對手,今后的走向如何,還要看接下來各自的訓練准備及比賽表現。(記者王偉宏)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