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雙價HPV疫苗落地河北

2020年07月27日08:5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國產雙價HPV疫苗落地河北

  7月22日,國產雙價HPV疫苗首針接種啟動儀式在石家庄市婦產醫院舉行。今后,我省廣大女性朋友可預約接種國產雙價HPV疫苗。

  宮頸癌是女性最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近年來,宮頸癌的發病率和死亡率均呈上升趨勢。最新數據顯示,我國每年新增加宮頸癌患者11.1萬,佔女性癌症發病人數的6.2%,位居女性所有癌症的第六位。省腫瘤防治辦公室主任、河北醫科大學第四醫院黨委書記單保恩介紹,接種HPV疫苗,是宮頸癌一級預防措施之一,可有效阻斷HPV感染。

  “國產雙價HPV疫苗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免疫原性和免疫持久性,且價格實惠。它的落地打破了我國HPV疫苗被進口企業壟斷的局面。”省疾控中心生物制品所所長張富斌介紹,這一疫苗適用於9-45歲女性接種,其中15-45歲女性全程接種3劑次,9-14歲女性隻需接種2劑次就可獲得不亞於成年人接種3劑次產生的免疫效果。

  據介紹,為給廣大女性朋友提供更優質、便捷、高效的“一站式”預防接種服務及全面評估,石家庄市婦產醫院成立了河北省首家三甲醫療機構HPV疫苗接種門診,可提供疫苗接種、健康干預、健康宣教等服務。(通訊員包涵 記者董琳燁)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