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省委議軍會議暨述職評議會議在石家庄市召開

2020年07月27日08:30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 奮力開創河北黨管武裝工作新局面

王東峰在2020年省委議軍會議暨述職評議會議上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 奮力開創河北黨管武裝工作新局面

許勤講話 趙一德等出席

在“八一”建軍節即將到來之際,7月26日上午,2020年省委議軍會議暨述職評議會議在石家庄市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軍區黨委第一書記王東峰在會議上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和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全力支持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奮力開創新時代黨管武裝工作新局面,以實際成效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國防動員委員會主任許勤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趙一德等出席。省軍區司令員王繼平傳達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防和軍隊建設的重要講話精神。省委常委、省軍區政委李寧講評去年議軍會議以來的工作,部署今年黨管武裝任務。

王東峰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向省軍區系統、駐冀部隊廣大官兵和民兵預備役人員、退役軍人致以節日問候,表示衷心感謝和崇高敬意。他指出,去年以來,省軍區黨委堅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中央軍委決策部署,緊緊圍繞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擔當盡責,拼搏奮斗,思想政治建設全面加強,備戰打仗能力明顯提升,重點難點工作取得突破,雙擁共建邁出新的步伐,各項工作取得新成績。特別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省軍區和部隊及廣大民兵預備役人員堅決服從黨中央、中央軍委指揮,協助地方開展疫情防控,為全省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王東峰強調,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贏脫貧攻堅戰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是完成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2020年目標的決勝之年,也是全面深化軍事斗爭准備的關鍵之年,堅持黨管武裝、深化國防后備力量建設,任務艱巨,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全省各級黨委要適應新形勢新要求,堅持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狠抓任務落實,推動新時代黨管武裝工作邁上新台階。

王東峰提出四點要求。一要堅定不移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中央軍委保持高度一致。把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實際檢驗,牢牢把握堅決維護核心這個根本政治要求,牢牢把握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全軍這個根本任務,牢牢把握強化法規制度約束這個根本保証,持續興起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熱潮,推動習近平強軍思想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把黨對人民軍隊的絕對領導落實到時時處處事事。二要堅定不移加強國防動員建設,全面提高練兵備戰質量和水平。強化全局觀念,樹牢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不斷提升應急應戰能力,切實抓好兵員征集工作,大力解決備戰打仗難題,全力做好應對風險挑戰、支援備戰打仗的准備。三要堅定不移推動軍民融合深度發展,努力實現強省與強軍相統一。抓住用好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北京冬奧會籌辦等重大國家戰略和國家大事實施機遇,與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結合起來,以推進產業轉型升級為抓手,積極構建軍民融合創新體系,努力打造軍民融合產業集群,廣泛拓展軍民融合發展領域,貫通軍民融合產業鏈、供應鏈、物流鏈、創新鏈,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領域、高效益的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格局。四要堅定不移落實黨管武裝工作責任制,為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提供堅強保障。嚴格落實各級黨委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和部門職能責任,認真執行黨委議軍和第一書記述職等各項制度,深入做好雙擁共建工作,扎實開展“八一”建軍節前夕多種方式慰問活動,把黨和政府的關心關懷送到軍人、軍屬和退役軍人的心坎上。強化跟蹤問效,嚴格督查考核問責,確保黨管武裝各項任務落到實處、取得實效,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許勤指出,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決維護和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毫不動搖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開辟的中國特色強軍之路堅定前行。要聚焦主責主業,堅持平戰結合、軍民結合、寓軍於民,抓緊國防動員准備,抓實民兵調整改革,抓好今年征兵工作,持續提升國防動員建設質量效益。要強化責任擔當,軍地合力推進軍隊建設和地方發展,加快編制“十四五”規劃,搭建科技創新平台,促進技術交易和需求對接,推動形成全要素、多領域、高效益的軍地合作新格局。要發揚優良傳統,做好擁軍優屬服務國防各項工作,精准落實系列法規政策,全力支持駐冀部隊戰備訓練,傾力服務軍人軍屬,以實際行動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

會上,省各軍分區(警備區)黨委第一書記進行黨管武裝工作述職,定州、辛集市人武部黨委第一書記進行書面述職。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省軍級領導邢國輝、高志立、朱世海、要文須﹔中部戰區陸軍、駐冀軍級單位有關領導,省直單位主要負責人等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市(含定州、辛集市)設分會場。(記者四建磊、王成果)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