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發布二等功以上現役軍人光榮榜

2020年07月26日08:44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河北發布二等功以上現役軍人光榮榜

  7月24日,河北省退役軍人事務廳發布河北省二等功以上現役軍人光榮榜,公布自2018年3月1日至2020年5月31日期間在軍營榮立二等功以上的河北籍現役軍人,共有166人上榜。其中,張家口市涿鹿縣陳玉浩、唐山市路北區李燕曦、保定市博野縣盧朝輝、滄州市肅寧縣劉孟濤4人榮立一等功,石家庄市新華區魏華崗等162人榮立二等功。

  據了解,這是河北省首次專門為現役軍人設立光榮榜,河北也是在全國率先設立現役軍人光榮榜的省份。現役軍人光榮榜的設立,旨在健全榮譽激勵體系,激發部隊廣大官兵建功立業,獻身國防的熱情,進一步營造“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濃厚氛圍,形成崇尚英雄、熱愛英雄的良好社會風尚。光榮榜上的這些現役軍人全部都是政治思想堅定、專業素質過硬、作風紀律嚴謹、立足本職崗位苦練軍事本領的優秀現役軍人代表,他們為軍隊和國防建設作出突出貢獻,受到部隊表彰和獎勵,為家鄉人民增了光、添了彩。地方參照公務員獎勵標准為立功受獎現役軍人發放了獎勵金。廣大群眾可登錄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官方網站http://tyjrswt.hebei.gov.cn/“河北省二等功以上現役軍人光榮榜”專欄查看他們的先進事跡。

  下一步,河北省退役軍人事務部門將加大擁軍走訪慰問和支前保障力度,繼續開展為現役軍人家庭挂光榮牌和走訪慰問立功受獎現役軍人家庭等活動,深化優撫精細化服務,營造關心國防、尊崇軍人的良好環境,讓廣大河北籍官兵更有榮譽感、獲得感和滿足感。(記者尹翠莉)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