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嶺藥業連續榮膺河北省戰略性新興產業“雙百強”企業

2020年07月24日10:29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日前,從河北省發展改革委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在省發展改革委、省科技廳、省工信廳、省市場監管局聯合指導下,河北省高新技術產業協會發布了2020年河北省戰略性新興產業領軍百強、創新百強(以下簡稱“雙百強”)企業榜單。以嶺藥業連續四年入選河北省戰略性新興產業“雙百強”企業。

據悉,入選2020年河北省戰略性新興產業創新百強企業均是全省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的創新優勢企業,對河北省突破行業關鍵技術制約、增強產業核心競爭力、培育壯大新動能具有重要的引領示范作用。

以嶺藥業是中國中藥企業TOP10、國家創新型企業。始終堅持市場龍頭、科技驅動的創新發展戰略,創立了“理論-臨床-科研-產業-教學”五位一體的創新發展模式,現已成為淨資產79.4億元、市值約375億元的全國醫藥上市20強企業,躋身中國上市企業市值500強。

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以嶺藥業不僅系統構建了絡病証治、脈絡學說、氣絡學說三大理論體系,還建立以中醫絡病理論創新為指導的新藥研發技術體系,建立了復方中藥、組分中藥、單體中藥的高水平研發平台,形成了中藥創新藥、化學一類新藥、國際制劑的研發格局,先后承擔了國家973、863,國家“十一五”支撐、國家“十二五”重大新藥創制、國家重點研發計劃等國家級重大項目30余項。2020年1月10日,由中國工程院院士吳以嶺作為第一主研人完成的“中醫脈絡學說構建及其指導微血管病變防治”獲得了2019年度國家科技進步一等獎。截至目前,公司已獲六項國家大獎。

以嶺藥業研發出一批國家專利新藥,產品涵蓋心腦血管病、糖尿病、呼吸系統疾病、腫瘤等重大疾病領域,截至目前,以嶺藥業有專利中藥品種11個,其中7個列入國家醫保目錄,5個為國家基藥品種﹔並形成了處於不同研發階段的系列專利藥物集群。連花清瘟、通心絡、參鬆養心膠囊三個品種年銷售均過10億元。

傳承精華,守正創新,以嶺藥業將進一步發揮研發和生產優勢,促進中醫藥振興發展,促進中醫藥現代化、國際化,為建設健康中國發揮更大作用,實現更大發展!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