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就電影院恢復開放做出具體安排

觀影登記、測體溫戴口罩,上座率不超30%,控制場次和觀影時長

2020年07月23日12:08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7月23日電 (祝龍超)“登記觀眾信息,檢查體溫和佩戴口罩的情況。”“每場上座率在30%以內,保証安全觀影距離。”“電影放映場所不售賣零食和飲料,影廳內禁止飲食。”7月22日,石家庄市委宣傳部下發《關於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有序推進電影院恢復開放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就該市電影院恢復開放做出具體安排。

根據河北省電影局有關通知精神,通知要求,電影院恢復開放要把防疫安全放在第一位,院線、影院要嚴格遵守當地疫情防控部門要求,結合《中國電影發行放映協會電影放映場所恢復開放疫情防控指南》,建立並落實疫情防控責任制,切實履行好主體責任。

要嚴格規范員工管理。全面掌握員工上崗前的健康史、旅居史、接觸史,落實每日體溫檢測制度,出現發熱呼吸道症狀應暫停工作,及時報告並就醫﹔指導員工正確佩戴口罩、手套等防護用品,減少集聚性活動和不必要外出,規范員工用餐和工作會議﹔開展員工復業返崗培訓,確保員工具備必須的防控和處置知識與能力。

要嚴格規范場所管理。搞好消毒通風。電影院,尤其是影廳作為封閉場所,做好公共區域觀眾直接接觸物品清潔消毒,規范空調運行管理與使用,做好垃圾分類處理﹔要為員工和觀眾提供必要的防護保障﹔要多渠道多方式加強疫情防控知識科普宣傳,使員工和觀眾充分了解,支持配合防控工作﹔要完善防控方案和應急預案,明確應急處置流程,加強應急實戰演練,發生異常情況妥善處置,及時上報。

要嚴格規范觀影管理。一是入場檢測到位。安排專人登記觀眾信息,檢查體溫和佩戴口罩的情況,不符合規定的不得入內,不得進入。

二是預約限流到位。全部採取網絡實名預約,無接觸方式售票,交叉售票,控制每場上座率在30%以內,保証安全觀影距離。

三是排片間隔到位。減少放映場次,控制觀影時間,延長休息時間,留足時間對影廳充分清潔與消毒,不同影廳錯時排查,避免進出觀眾集聚。

四是監管值守到位。安排專人進行監督,確保進入影院區域工作人員和觀眾全程佩戴口罩,對號入座,確保電影放映場所不售賣零食和飲料,影廳內禁止飲食。

通知要求,各地電影管理主管部門要嚴格落實屬地管理和行業管理責任。電影院做好復工准備后,要向所屬縣(市、區)電影管理部門進行報備,由縣(市、區)電影管理部門確認是否開放營業。

各縣(市、區)委宣傳部要會同防控部門加強對電影院復工的指導和巡查,密切關注電影院疫情防控與復工經營情況,督導電影院做好設施設備運行前的檢查,及時消除安全隱患,確保萬無一失,妥善有序的推進電影院的恢復開放。

此外,市委宣傳部將對影院復工工作進行指導和巡查,密切關注影院疫情防控和經營情況。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