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開展長城主題歌曲征集創作活動

2020年07月23日09:07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開展長城主題歌曲征集創作活動

  日前,由河北省文旅廳主辦的“愛中華 頌長城”長城主題歌曲征集創作活動啟動,旨在以文藝的形式傳播長城文化內涵,弘揚長城精神,表現長城腳下河北人民精神風貌。

  活動征集對象為省內外專業和業余詞、曲作者。作品要突出反映河北長城壯美風光、豐厚文化遺存、悠久的人文歷史以及長城旅游資源開發等相關內容,且主題突出、思想健康、旋律優美、風格新穎、易於傳唱,具有較強的藝術表現力和感染力,可採取獨唱、重唱及合唱等多種形式。參加征集的作品應為此前未以任何形式發表、發行、播出的原創歌曲作品(包括詞曲)。特別優秀的歌詞作品也可提交,符合條件的由主辦方向作曲家和專業機構推薦,能夠譜曲創作成為完整歌曲的,即可正式參加活動。

  參加征集活動的作者可通過活動官方網站——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官網下載報名登記表。按要求填寫表格后,連同作品曲譜一式五份(需提供錄音小樣),寄送至河北省石家庄市槐北路192號河北演藝集團“愛中華 頌長城”長城主題歌曲征集評選活動組委會辦公室,同時將電子資料發送至征集郵箱:156409058@qq.com。每位作者最多可報送兩首作品(含共同創作作品)。報送截止時間為9月30日(以寄發日期為准)。

  征集到的作品將由省文旅廳組織專家進行評選。通過初評即為入選作品,從入選作品中最終評出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對其他入選作品授予優秀作品獎。(記者曹錚)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