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東峰主持召開河北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

2020年07月23日08:1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 為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提供堅強思想政治保証

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

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 為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提供堅強思想政治保証

許勤葉冬鬆趙一德等發言

7月21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帶動全省上下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熱潮,為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提供堅強思想政治保証。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研究一部副主任張賀福應邀作專題輔導報告。省領導許勤、葉冬鬆、趙一德、梁田庚、焦彥龍、劉爽、范照兵等分別發言,結合思想和工作實際,暢談學習體會和工作措施。

王東峰指出,在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之際,《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面向國內外公開出版發行,這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意義重大,影響深遠。《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生動記錄了黨的十九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著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統攬偉大斗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推動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新的重大進展的偉大實踐,集中展示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充分體現了我們黨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的智慧方案,對廣大黨員、干部和群眾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對於國際社會更好了解這一重要思想的主要內容,都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全省各地各部門要堅持政治站位和思想引領,將《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與第一卷、第二卷作為一個整體,同學習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通起來,同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貫通起來,同學習貫徹落實黨中央作出的各項決策部署貫通起來,全面系統學,深入思考學,聯系實際學,自覺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應對風險挑戰、推動事業發展的治理水平和工作能力。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學深悟透和入腦入心,深刻理解把握《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的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一要准確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新要求,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繼續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切實做到新時代要有新氣象新擔當新作為。二要准確把握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的重大原則,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對黨絕對忠誠。三要准確把握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主要任務,實現黨、國家、社會各項事務治理制度化、規范化、程序化,切實把制度優勢更好地轉化為治理效能。四要准確把握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切實把為民造福作為最重要的政績,讓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五要准確把握新發展理念的基本要求,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扎實推動高質量發展不斷取得新突破。六要准確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歷史使命,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切實讓發展成果得到人民認可、經得起歷史檢驗。七要准確把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諄諄教導,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一以貫之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切實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八要准確把握攜手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偉大倡議,堅決服從服務於黨和國家外交大局,切實推動共建“一帶一路”走深走實。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對標對表和聯系實際,推動《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重大思想觀點在燕趙大地落地見效。要舉全省之力辦好“三件大事”,確保重大國家戰略和國家大事落地落實。要堅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堅戰,確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要堅持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要全面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確保經濟社會發展活力不斷增強。要大力實施20項民心工程,確保全省社會大局和諧穩定。要認真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確保河北政治生態不斷優化淨化。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黨的領導和抓住“關鍵少數”,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不斷引向深入。全省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履行主體責任,黨委(黨組)書記當好第一責任人,班子成員履行“一崗雙責”,組織、宣傳等部門和紀檢監察機關等要積極履職盡責,齊心協力推進學習任務落實。要切實發揮黨員領導干部“關鍵少數”的示范帶頭作用,先學一步、深學一層,學出堅定信仰,學出本領才干,學出責任擔當,學出為民情懷,學出清正廉潔,推動《習近平談治國理政》學習宣傳貫徹工作落到實處、取得實效,奮力開創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局面,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省委常委,省政府黨員副省長,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省直有關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記者四建磊、吳韜)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