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屆省委第八輪巡視全部進駐

2020年07月22日08:1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九屆省委第八輪巡視全部進駐

  經河北省委批准,九屆省委第八輪巡視對省高級人民法院等36個省直單位黨組織和晉州市等9個縣(市、區)開展常規巡視,對冬奧會籌辦任務落實情況開展專項巡視。近日,被巡視地方、單位分別召開巡視工作動員會。截至7月21日,15個巡視組已完成對45個地方、單位的進駐工作,專項巡視組同時展開專項巡視,九屆省委第八輪巡視全面展開。

  動員會前,省委各巡視組組長分別向被巡視地方、單位黨組織主要負責人傳達了省委主要負責同志關於巡視工作的講話精神,通報了有關工作安排。省委巡視組組長分別作了動員講話,對做好本輪巡視工作提出要求。被巡視地方、單位黨組織主要負責人主持會議並作表態發言。

  省領導冉萬祥、王曉東、葛會波、邊發吉等,分別出席相關被巡視單位黨組織巡視工作動員會。

  九屆省委第八輪巡視要求,要堅持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黨中央和省委關於巡視工作的決策部署,落實全省巡視巡察工作會議和九屆省委第八輪巡視工作部署會暨巡前集體談話會精神,切實把“兩個維護”作為根本任務,著力發現和推動糾正政治偏差,督促黨組(黨委)和黨員干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確保黨中央和省委各項決策部署落實到位,為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強保障。被巡視黨組織和各級黨員領導干部要本著對黨的事業高度負責的態度,積極支持配合省委巡視組工作,確保此次巡視任務取得實效。

  據介紹,省委巡視組將在被巡視地方、單位現場巡視2個月左右。巡視期間設專門值班電話、聯系手機、專門郵政信箱、電子郵箱和聯系信箱(聯系信箱設在省委巡視組駐地、被巡視地方單位辦公所在地),巡視組受理信訪截止時間為2020年9月15日。根據巡視工作條例規定,省委巡視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視地方、單位領導班子及其成員、下一級主要負責人和重要崗位領導干部問題的來信來電來訪,重點是關於違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等方面的舉報和反映。其他不屬於巡視受理范圍的信訪問題,將按規定移交被巡視地方、單位和有關部門認真處理。(記者盧旭東)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