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信廊坊分公司全力保障中考通信暢通

2020年07月21日16:01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7月18日,河北省廊坊市2020年中考工作終於拉開了帷幕。今年,全市共有53162名考生報名參加考試,比去年增加5660人,共設考區12個,考點50個,考場1796個,共6000多名教師擔任監考及其他考務工作。為確保中考期間通信暢通,廊坊公司精心安排,嚴密部署,提前組織專項人員,成立網絡保障小組,制定網絡應急保障方案,緊急調配各種資源,高標准、嚴要求,全力為廣大學子中考護航。

考試前,廊坊公司移動建優中心和網絡運營部充分准備、未雨綢繆,將12個考點區域、市教育局考試指揮中心、各級保密室區域內的基站納入重點監控保障范圍,實時跟蹤網絡運行情況,並開展地毯式排查與檢修,確保故障基站及時上報並響應處理。在7月5日前,完成所有重點區域網絡測試和優化調整,實現考點、指揮中心、主要交通樞紐等電信網絡無縫隙覆蓋。

中考當天,調派專人現場值守,后台工作人員實行7*24小時網絡監控,及時調整資源、均衡話務,發現並處理突發情況,打造中考通信保障服務綠色通道。同時配合有關部門嚴密監視並及時清理互聯網有害信息,及時應對和處理可能出現的各類突發事件,做到上下聯動、保障有力,防止有害信息在互聯網傳播。針對考點周邊區域基站可能受到的干擾情況,做好與各考點部門的協調工作,提供技術支持,將干擾器在考點以外的影響降到最低。同時加大周邊的偽基站排查力度,杜絕不法分子發送虛假信息。

在各部門的密切配合下,廊坊公司圓滿完成了此次護考保障工作,確保了中考期間電信信號的正常覆蓋。考試期間無用戶申訴,保証了電信用戶良好感知,為我市中考工作保駕護航。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