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發出通知要求扎實做好“八一”期間雙擁工作

2020年07月21日11:17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扎實做好“八一”期間雙擁工作

河北省雙擁辦省退役軍人事務廳省軍區政治工作局發出通知要求

扎實做好“八一”期間雙擁工作

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3周年來臨之際,河北省雙擁辦、省退役軍人事務廳、省軍區政治工作局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隊圍繞“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維護軍人軍屬合法權益,扎實做好節日期間擁軍優屬、擁政愛民工作,鞏固發展愛我人民愛我軍的大好局面,推動新時代河北雙擁工作再上新台階。

通知指出,軍地各級要結合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抓住新一屆全國雙擁模范城(縣)命名表彰和明年省級雙擁模范城(縣)命名表彰有利契機,宣傳軍民同心合力決戰脫貧、決勝小康特別是攜手抗疫的生動實踐,推廣先進經驗做法,大力營造軍愛民、民擁軍的濃厚氛圍。在常態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密切軍地交流,有序組織舉辦形式多樣的雙擁活動,開展好“傳承紅色基因擁軍情”“百城萬店擁軍行”等系列活動,發動各行各業擁軍力量,持續掀起我省社會擁軍工作新高潮。

通知要求,各地要把服務備戰打仗作為擁軍工作的重點,主動了解並協調有關職能部門幫助解決駐軍部隊建設改革中亟需地方支持的事項,為部隊練兵備戰創造良好條件。扎實開展“情系邊海防官兵”擁軍優屬活動,組織對邊海防艱苦地區部隊官兵的家庭進行走訪慰問。做好退役軍人安置、軍人家屬就業創業等工作,落實好子女教育優待政策。持續開展好“助力強軍·服務國防”關愛基層官兵萬裡行活動,幫助官兵排憂解難,豐富物質文化生活。

通知要求,駐冀各部隊要克服疫情影響,助力河北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戰,組織官兵為各族群眾特別是生活困難群眾排憂解難。當前,我省進入主汛期,有關部隊要密切關注汛情災情,以臨戰狀態,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條件下的各項搶險救災和應急救援准備,確保遇有災情迅即出動,全力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通知強調,各地各部門要認真抓好撫恤優待政策特別是新出台有關政策落實,組織對軍人軍屬優待、優撫對象保障等政策落實情況進行檢查。“八一”前后,駐軍較多的地區應做好軍人軍屬權益維護、幫扶解困、促進就業和思想引領等工作,幫助官兵解決一批實際困難,深入抗戰老戰士、抗美援朝老戰士、重點優撫對象、困難企業軍轉干部等優撫對象家中,深入基層部隊官兵中走訪慰問。同時,積極幫扶下崗失業和遭遇自然災害、重大疾病等特殊困難的優撫對象,幫助他們渡過生活難關。(記者尹翠莉 通訊員蒲小青)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