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區首座開放式綠色變電站主體完工

2020年07月21日10:2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雄安新區首座開放式綠色變電站主體完工

  日前,隨著最后一根鋼梁安裝就位,雄安新區劇村220千伏變電站鋼結構主體全部完工。這是雄安首座以“共享 共融”為主題的開放式綠色變電站,也是新區首座鋼結構變電站。

  這座位於雄安新區容東片區的220千伏變電站是容東片區首個正式電源點,佔地0.82公頃,建筑面積7505平方米,其鋼結構主體共有鋼柱66根、鋼梁684根,從“第一吊”開始到鋼結構主體全部完工,用時84天。未來,該項目將綜合利用各類能源,通過挖掘地源熱泵、充放電站、智慧路燈、健身競技等共享功能,充分體現“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設計理念,與周邊公園地形融為一體,猶如自然生長出的能源中心。

  接下來,該項目將進入排水管道土方開挖、電纜夾層防水等地下設施施工階段。項目預計2020年12月底建成投運。(記者吳安寧)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