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區將建十大就業培訓基地

2020年07月21日09:5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雄安新區將建十大就業培訓基地

  從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獲悉,雄安新區將打造十大就業培訓基地,對接企業職工職業技能提升培訓,為企業提供崗前培訓、崗位技能提升培訓、技師和高級技師培訓。同時,推進新型學徒制培訓,培訓“學歷+技能”雙証技能人才。

  為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促就業保民生工作,雄安新區出台提升就業創業十大行動計劃,聚焦重點群體就業創業工作,引導農民工外出就業,支持就近就地就業,推進高校畢業生、退役軍人、建檔立卡貧困戶、零就業家庭成員、殘疾人就業促進與扶持工作,建立和完善雄安新區就業創業政策體系,解決各項就業政策落實落地“最后一公裡”問題。

  截至5月底,雄安新區新增城鎮就業3595人,實現困難人員再就業427人。下一步,新區將建立完善就業創業政策體系,對接重點項目承建企業用工需求,多舉措保障群眾就業。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實施“線上+線下”培訓工作,擴大急需緊缺工種培訓規模,舉辦京津冀百家職業院校、技師學院網絡招生對接會。(記者原付川)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