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十七所民辦小學“搖號”結果公布

規定時間內未報到且未說明原因視為放棄

2020年07月21日09:37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規定時間內未報到且未說明原因視為放棄

  7月20日,石家庄市民辦小學、初中義務教育學校隨機派位工作在相關縣(市、區)多個派位地點展開,17所民辦小學率先“搖號”,結果已在當天向社會公布。

  為從根本上解決民辦義務教育學校考試掐尖、搶跑招生的頑疾,今年,石家庄市對民辦義務教育學校招生進行改革,將民辦義務教育學校招生工作納入審批地統一管理,與當地公辦學校同步招生。對於報名人數超過招生計劃的民辦學校,採取電腦隨機派位方式確定錄取結果。7月15日至17日,該市民辦小學、民辦初中義務教育學校完成報名工作。共有181所民辦義務教育學校發出隨機派位計劃44286人,全市中小學生報名71241人次(一志願報名45571人,二志願報名25670人),其中小學15804人,初中55437人。經統計,第一志願報名人數大於學校隨機派位計劃的學校有44所,其中小學17所,初中27所。

  7月20日,石家庄市相關縣(市、區)教育局組織開展了隨機派位工作,對17所民辦小學進行了隨機派位。隨機派位邀請紀檢監察部門、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新聞媒體、學生家長代表等全程監督,實行全程錄像。同時,石家庄市教育局和相關縣(市、區)政府派出電腦隨機派位巡視員,對派位過程進行程序監督,確保公平、公正、公開。

  石家庄市教育局提醒,隨機派位過程實行一次性序號排位,對每個報名學生進行排序,排在招生計劃數以內序號的學生確定為錄取學生。在規定時間內未報到且未向學校說明原因的學生,視為放棄就讀機會,因此產生的空余學位依據一次性隨機派位序號依次補錄,不再組織第二次隨機派位。

  按計劃,7月21日,石家庄市27所民辦初中將進行隨機派位工作。隨機派位結束后,未被民辦學校錄取的適齡兒童、少年,由相關縣級教育行政部門依據其戶籍和家庭住址等情況,統籌安排到公辦學校就讀,符合房戶一致原則的學生按照片區就近入學。(記者任學光)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