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將遴選“銀發人才”

發揮優勢 助力基層治理

2020年07月20日09:4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網石家庄7月19日電  (記者史自強)近日,河北省委老干部局下發通知,在全省離退休干部中開展“銀發人才”遴選工作,建立健全各級“銀發人才庫”,擇優遴選出100名省級“銀發人才”,積極引導離退休干部發揮優勢作用。

  通知明確,各級各單位要積極搭建平台,創新活動方式,組織引導“銀發人才”在助力黨建、經濟發展、脫貧攻堅等6方面發揮積極作用。

  “銀發人才”遴選將首先注重政治信念堅定,同時將身體狀況良好,有一定社會影響力,退休前一般具有高級職稱等作為重要考量。各級老干部工作部門將按照遴選條件,建立健全本級“銀發人才庫”,按照專業特長逐一登記,建立專門“銀發人才”檔案,好中選優,積極推薦省級“銀發人才”人選。據了解,此次遴選“銀發人才”將充分尊重老同志原單位和本人意願,把老同志的所能所願與黨委政府的所需所盼有機結合起來。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20日 11 版)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 石家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