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357項重點項目實現領導包聯全覆蓋

1至6月,該市省重點項目投資完成率超過70%

2020年07月20日11:06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保定357項重點項目實現領導包聯全覆蓋

  前不久,作為今年的省重點項目,涿州方方電子先進集成芯片產業化項目在用地審批上“卡了殼”。項目包聯責任人、保定市發改委副主任樊運會了解到情況后,多方協調,最終幫企業解決了這一難題。據介紹,目前,保定市357項市以上重點項目已實現領導包聯全覆蓋。

  保定市積極加快推進重點項目建設,今年2月,該市專門制定了重點項目領導包聯工作方案,明確市四大班子領導對總投資2077.8億元的86個重點項目進行包聯,對市以上重點項目全部實現縣級領導包聯全覆蓋。

  該市建立了領導包聯工作台賬,通過制發市級領導包聯重點項目提示函,加強對縣級領導包聯工作督導等措施,推進領導包聯工作做細做實。蓮池區把每周一19︰00到21︰30作為“重點項目建設推進工作主題夜”,全體區級領導深入企業一線走訪協調,對包聯項目存在問題集中研判解決。

  截至目前,保定市級包聯領導現場調研重點項目64次,召開協調會26次,協調解決疫情防控、原材料供應、復工復產、行政審批等問題共57個。縣級包聯領導現場調研重點項目582次,召開協調會354次,協調解決問題共387個。1至6月,全市市以上重點項目完成投資338.1億元,投資完成率超60%,其中省重點項目投資完成率超過70%。(記者寇國瑩 通訊員王亞旭)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