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農村貧困家庭子女接受職業教育每年補助3000元

2020年07月20日10:2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河北:農村貧困家庭子女接受職業教育每年補助3000元

河北省扶貧開發辦公室等三部門日前聯合印發《關於進一步規范雨露計劃職業教育補助促進貧困家庭畢業生就業的通知》,明確農村貧困家庭新成長勞動力接受中、高等職業教育,在享受國家職業教育資助政策同時,每生每學年補助3000元。

通知要求,各地要開展雨露計劃職業教育政策扶持工作,瞄准扶貧對象,支持農村貧困家庭子女接受並完成職業教育,補助資金直補到戶。引導貧困家庭新成長勞動力接受職業教育,自主選擇就學地點、學校和專業。

通知明確,河北省建檔立卡貧困戶中接受中、高等職業教育,且取得正式全日制學籍的在校生(含在校期間頂崗實習)家庭,均可享受補助。農村貧困家庭新成長勞動力接受中、高等職業教育,在享受國家職業教育資助政策的同時,每生每學年補助3000元,分秋季、春季兩學期發放,每學期1500元。未脫貧和在全國扶貧開發信息系統內標注為“已脫貧(享受政策)”的人員享受這一補助政策。

通知要求,要進一步加強建檔立卡信息系統的動態管理,在縣財政專項扶貧資金中統一安排補助資金,做到應補盡補、直補到戶。同時,加強就業扶貧工作,提供就業信息和服務,促進貧困家庭子女畢業后盡快就業。新華社電(記者馮維健)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