構建高品質生態銜接帶

保定環雄安生態林帶基本實現閉合

2020年07月19日09:2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保定環雄安生態林帶基本實現閉合

  從保定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獲悉,今年該市採取多樹種混交、多林種配置、多節點打造的方式,大力推進環雄安新區生態林帶建設。截至目前,該林帶建設共完成造林7.4萬畝,基本實現環雄安生態林帶整體閉合。

  近年來,保定市圍繞雄安新區大力實施水系綠化提升、交通干線擴綠、太行山生態屏障、河流濕地修復和生態清潔小流域五大工程,努力筑牢雄安新區生態綠色屏障。

  該市在環雄安新區周邊的高碑店、白溝新城、定興、徐水、清苑、高陽開展環雄安新區生態林帶建設,構建環雄安高品質生態銜接帶。同時,在靠近城鎮、與主要干道交叉部位、河道交匯處發展郊野公園,建設成片森林,打造綠屏相連、綠廊相通、綠環相繞的一體化綠色生態林帶,提升環雄安周邊和保定市平原區生態承載能力。

  大力推進綠美生態廊道建設。在今年春季造林工作中,保定市高標准完成白洋澱大道景觀綠化工程,綠化長度14公裡、栽植苗木25萬株、打造景觀節點46個,構筑了一條通往雄安新區生態景觀長廊。按照增綠、添彩、提檔的要求,對京石高鐵、京港澳高速25處路段實施補植補造1500畝,綠化成效得到進一步提升。

  加快水系林網建設。該市以入注雄安新區白洋澱上游九條水系兩側綠化為重點,在主河道堤岸兩側,營造寬度500-1000米集生態、經濟、景觀於一體的水系護堤林。目前,高陽、蠡縣境內的孝義河兩側的綠化工作基本完成,徐水漕河生態景觀廊道建設已經完成﹔清苑區正在加快位於府河與雄安新區交匯周邊的萬畝郊野公園建設,涿州、高碑店、白溝新城正在加快推進白溝河沿線生態治理工作。(通訊員宋文斌 記者徐華)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