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區起步區東西軸線啟動城市建筑風貌招標

2020年07月19日09:20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雄安新區起步區東西軸線啟動城市建筑風貌招標

  近日,雄安新區起步區東西軸線城市建筑風貌及景觀設計項目招標啟動。東西軸線項目范圍為統籌考慮東西軸線長22公裡、斷面總寬度135米范圍內地下和地上的立體復合功能空間,建設內容包括綠谷下沉空間、道路、綜合管廊、軌道交通、管線、河道水系等各類市政基礎設施工程。

  作為雄安新區起步區的核心空間骨架,東西軸線利用交通和綠色廊道,串聯城市重要功能中心與景觀節點,構建綠色為底、功能多元、錯落有致、風貌協調、活力創新的起步區標志性空間,具有承載城市公共生活、串接城市功能、展示城市風貌、融合生態環境等重要功能。

  東西軸線主要建設內容包括市政土方工程、道路、橋梁、隧道、綜合管廊、排水系統、河道水系、綠谷、道路地下空間、燃氣熱力、給水、再生水,以及鐵路區間隧道上方的預留框架結構空間等。

  雄安新區起步區位於容城、安新兩縣交界區域,東接白溝引河、西依萍河、南臨白洋澱、北靠榮烏高速,規劃面積約198平方公裡。起步區作為雄安新區的主城區,肩負著集中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任,承擔著打造“雄安質量”樣板、培育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新引擎的歷史使命,在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創新發展、城市治理、公共服務等方面發揮先行先試和示范引領作用。(記者原付川)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