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河北承德體育訓練基地建設工作穩步推進

國家冰上項目訓練中心10月18日完工

2020年07月19日09:1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國家冰上項目訓練中心10月18日完工

  日前,從承德市御道口牧場管理區社會事務局獲悉,國家河北承德體育訓練基地7.5公裡冬季兩項賽道已建設完成,賽道氣膜工程和氣膜訓練館預計9月底完工,國家冰上項目訓練中心預計10月18日完工。

  位於御道口草原森林風景區雍乾狩獵場內的國家河北承德體育訓練基地,佔地面積2707.2公頃,在緯度、海拔、氣候等條件方面,與北京冬奧會張家口賽區競賽場館之一的國家冬季兩項中心相似,且場地地形多樣,適合作為越野滑雪、冬季兩項場地,有助於運動員模擬適應北京冬奧會的比賽環境。

  根據計劃,該基地將建設成為集訓練、比賽、科研功能為一體的亞高原訓練基地,為越野滑雪、冬季兩項、北歐兩項等項目國家集訓隊以及我省相關冰雪運動隊提供優質訓練場地,目前該基地已接待相關項目國家集訓隊運動員1000多人次。

  據了解,從去年開始,該基地由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河北省體育局、承德市政府、雍乾狩獵有限公司四方共建。據有關負責人介紹,截至目前,基地內越野滑雪賽道、冬季兩項射擊訓練場、冬季兩項主體賽道、體能訓練館和運動員餐廳、公寓已經建成,並具備了部分項目的訓練功能,游泳館也已建設完成並投入使用。

  此外,基地7.5公裡冬季兩項賽道項目正在建設中。其中,7.5公裡賽道已建設完成,靶場報靶器已安裝完畢﹔賽道氣膜工程和氣膜訓練館正在施工建設中,預計9月底完工。

  作為國內首個集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樣滑冰、冰壺訓練功能於一身的“四合一”冰上運動綜合體,河北承德塞罕壩國家冰上項目訓練中心今年4月正式開工建設,目前已完成總工程量的35%,預計將於10月18日完工。(記者趙瑞雪)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